食堂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8-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1.各食堂设立独立的餐饮洗刷消毒室,消毒间内配备消毒、洗刷、保洁设备。

2.严格按照除残渣→碱水(或餐洗净)→净水冲→热水消毒或药物消毒增加一道净水冲的程序。

3.蒸汽消毒100度工作10分钟,红外线温度120度工作15——20分钟,洗碗机消毒水温在85-100度,冲洗消毒40秒以上。

4.用化学药物消毒,如果使用氯制剂,有效氯浓度250MG/L,侵泡5分钟,感官检查为无泡、无药味、无异物。

5.洗刷餐饮具用专用水池,不得与其他水池混用。

6.洗涤,消毒餐饮具使用洗涤剂符合食品用洗涤剂,消毒剂的卫生标准和要求。

7.餐具用前洗净、消毒、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未经过消毒的餐具不得使用。

8.消毒后的餐饮具储存在餐具专用保洁柜内备用,已消毒和未消毒的餐饮具分开存放,餐具储存柜上有统一的明显标记。

9.消毒后的餐饮具需有专柜储存,摆放有序,储存柜干燥、清洁。

10.餐饮具、环境、设备、餐具保洁柜定期清洗、保持清洁。

11.各食堂每日要有完善的餐饮具消毒记录。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