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条(横)幅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9-08-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了创建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使校园文明建设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现将校园内条(横)幅悬挂相关事宜规定如下:

一、条(横)幅的审批和管理

(横)幅的内容由党委宣传部把关,悬挂管理由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中心负责。申请单位将要悬挂的条(横)幅的内容、数量、悬挂时间、悬挂地点等以书面或电话的方式向宣传部和校园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待审批通过后方可按要求悬挂。

二、条(横)幅的范围

1.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 为国家、省、市的重大活动营造氛围;

3.用于营造学校重大活动氛围;

4.用于庆祝重要节日;

5.用于校属各单位举办的重要教学活动、学术活动;

6.与师生生活有密切关系的事项;

7.其他经批准的内容。

三、条(横)幅悬挂的地点

所有条(横)幅都必须按规定悬挂在够条幅标杆的区域,特别重要的可悬挂在A区西门两侧、南区主楼、B区基础学院楼顶、BC区过街天桥栏杆及A区地下通道栏杆处,相邻条幅标杆不允许悬挂相同内容的条幅。

四、条(横)幅的尺寸

宣传条(横)幅的内容要积极健康、用于准确、用字规范。各校区设立的条幅标杆固定长度为10米、12米、14米,A区地下通道、南区主楼、B区基础学院楼顶、BC区过街天桥栏杆等处按实际情况定制,不做具体要求。

五、条(横)幅悬挂的要求

(一)宣传条(横)幅的内容要积极健康、用语准确、用字规范,落款要有宣传单位。

(二)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悬挂条(横)幅,须经学工部、校团委审核同意后再向校党委宣传部申请,尔后到后勤管理处明确具体悬挂地点和时间。

(三)悬挂的条(横)幅不得影响和破坏环境,悬挂或拆除条(横)幅时不得对悬挂载体造成损害,任何条(横)幅都不能悬挂于树木或灯杆上。

(三)所有条(横)幅都必须按规定的时限悬挂。全校性活动的宣传条(横)幅悬挂时间原则上为2-7天,到期由悬挂部门自行拆除,悬挂时可用细绳、铁丝捆绑,禁止使用胶带。拆除时必须连同捆绑物一并清除干净。

(四)悬挂条(横)幅的单位在悬挂期限内必须注意维护所悬挂条(横)幅的整洁美观,及时整理损坏变形的条(横)幅。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园内擅自悬挂任何内容的条(横)幅。校外单位与校内单位合作举办活动需要悬挂的,须由与其合作的校内单位按程序办理。

(六)禁止悬挂纯商业性的产品宣传和促销活动的条(横)幅,禁止张贴营销宣传品。

(七)后勤管理处负责对各校区悬挂的条(横)幅进行巡查,及时处理违规悬挂的条(横)幅,敦促违规悬挂条(横)幅的单位或个人予以纠正或拆除。

附:哈尔滨商业大学条(横)幅悬挂审批表

窗体底端

 

 

 

 

 

 

 

 

 

 

 

 

 

 

 

哈尔滨商业大学条(横)幅悬挂审批表

申请原因

条幅内容

悬挂时间

悬挂地点

申请人

联系方式

申请单位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党委宣传部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后勤管理处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