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部组织“钱币文化研学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7日下午,后勤党总支部组织党员30余人,参观了校商业文化馆,不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当中一次重要的参观见学活动,也是一次钱币文化研学之旅。

校商业文化馆始建于1996年,历经25年的不断充实和完善,现已发展为包括货币金融博物馆、哈尔滨商业票证馆和文革票证馆三个专业(专题)性展馆群,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展品15000余件,种类齐全,系列配套,承载着中国数千年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丰富的历史信息,文化内涵极其厚重,是对国人进行货币金融专业知识教育、历史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其完全以珍贵的原始实物形式,直观形象地展示一个城市的商业文化历史,在全国尚属首家。

读史使人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党日活动中,同志们认真看展,了解钱币发展的历史,展示的钱币、票证充分展示了钱币的发展史、进步史、技术演变和工作规范。这些特色藏品对于激发国人爱国情怀,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被赋予了新的警示教育功能,它时刻提醒国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抵制各种干扰,坚定维护安定团结大好局面,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