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

发布时间:2019-09-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4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在后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王海明同志主持。

  王海明同志侧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研讨交流,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既是任务,更是方略;既是治标之策,更是治本之方;要以永远的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攻坚克难,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标本兼治,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和清、朗朗乾坤。

孙自金同志侧重围绕廉洁自律,作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发言,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使命与担当。结合以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提醒后勤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教育中吸取教训,从正面指引鞭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努力把后勤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与和谐型家园,要做有政治意识的后勤,有文化的后勤,团结的后勤,管理精细的后勤,优质服务的后勤和有温度的六有后勤。

  接下来,战松岩、肖广宏、吕伍文、王云松、刁宪君、范继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随后,班子成员对研讨主题进行了集体交流讨论,各自谈了感想,大家纷纷感到,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四个自信”,理论学习与交流给大家鼓舞了干劲,增强了工作自信心,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不仅要将学习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不负师生的重望,践行服务育人宗旨,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服好务。孙自金处长结合后勤工作指出,后勤职工要不断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下到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增强全局意识,以长远的角度全面谋划工作;三是后勤工作要有执行力,杜绝工作拖拉、懒散现象,努力提高后勤工作效率。

  王海明书记对这次集中研讨交流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的效果。他指出,班子成员研讨主题鲜明,每个人能够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将个人思想、自身职责以及对后勤工作的思路和看法实实在在的摆进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通过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对于开展后勤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但同时也应看到,后勤党建工作还存很多薄弱环节,如通勤车问题,餐饮服务。后勤党总支将继续把主题教育学习任务提到重要日程上来,让每一名党员都能上一个新的台阶,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后勤党建工作更好发展,实现后勤优质服务,让师生更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