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

发布时间:2019-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19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后勤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在后勤办公楼3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采取由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领读,并开展讨论交流,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王海明主持。

上午由王海明同志领学《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20196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由孙自金同志领学《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2016118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由战松岩同志领学《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2018112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由吕伍文同志领学《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2015123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下午由王云松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刁宪君同志领学《推动我国生态文明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2018518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由范继才同志领学《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20131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 

接下来,处班子成员就领学内容交流了思想,从读原著、看原文,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同时期阐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要思想的理解,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扎实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学做结合。

孙自金处长指出,要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深刻内涵,结合后勤工作就是要以师生为中心,把对师生的服务放在首位,使其对后勤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性和针对性指导意义。

最后,王海明书记对这次领学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处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要结合后勤实际工作,一是以学校即将召开的双代会征集的有关后勤管理服务方面提案作为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落角点。二是结合服务师生理念,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收集师生对后勤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列出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解决方案,每半个月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进度进行梳理汇总,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学做结合,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