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联合松北区卫健局及疾控中心开展春季传染病、心理疾病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联合松北区卫健局及疾控中心开展春季传染病、心理疾病科普讲座

 

3月20日,校医院联合哈尔滨市松北区卫健局、松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一次关于预防结核病、春季传染病、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科普宣传活动。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校医院医生王天华为师生讲解了肺结核的病因、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治疗措施及相关预后。通过本次活动,对提高师生结核病的关注度和自我防护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

CF2B8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常见如流行性感冒、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学校是人员比较密集、比较集中的地方,一旦出现更容易出现传播,会对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做成比较大的影响。王天华医生从常见传染病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和预防措施等几方面做出讲解。这次讲座增强了师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E74F3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主任医师、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哈尔滨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及哈尔滨市心理援助热线业务主任徐佳老师,围绕抑郁症、焦虑症、双向情感障碍、睡眠困难,以“心态”与“情绪”两个话题开展讲座,向师生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如何正确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问题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要求高,家长期望高,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

9442E

此次讲座,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