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与松北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校医院邀请哈尔滨市松北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来我校面向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开展一次关于学生参加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宣传和动员活动。此次活动各学院分别指派一名辅导员以及五名学生干部参加。松北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对此次活动寄予厚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各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更加深入地理解居民医保政策,并将其宣传给更多的学生。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医保中来,享受到国家提供的医疗保障。

向大家详细解读居民医保政策

为了使活动更加生动有趣,松北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和清晰明了的PPT向大家详细解读居民医保政策,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并积极参与到宣传医保中来。此外,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参保情况,松北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还在活动现场为有疑问的辅导员和学生提供详尽的解答帮助学生们解决在参保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高校学生中知晓率和参保缴费率。

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活动不仅是高校与经办机构联合开展的一次宣传和动员活动,也是一次提升内各学院学生参加居民医保意识的重要机会。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学生了解医保政策,认识到参保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医保中来,享受到国家提供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