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2日8时,按照我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后勤保障小组在姜国峰副校长的指挥下和后勤管理处王海明书记的带领下,处领导班子成员齐上阵,相关业务部门和科室大力支持(计算机学院、运输中心、校园管理科临时调拨50台计算机;水电中心、网络中心紧急搭建强、弱电网络),共同参与布置场馆。通过连续几天精心准备,我校北区体育馆新冠病毒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顺利通过省、市、区疾控及督导组检查验收,如期启动。

接种当天,校长郑秋鹛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党员、教师及志愿者现场引导学生在接种现场按“预检分诊区”、“健康询问区”、“登记区“、“缓冲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扫身份信息、接种、留观30分钟等程序有序接种,疫苗接种工作秩序井然。共组织18个学院13356人,顺利完成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

校医院医护人员将对本次接种工作认真总结,为四周后第二针接种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接种疫苗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哈尔滨商业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建疫情防控屏障,保护个人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