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同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实现我校春季开学安全有序,哈尔滨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提前谋划部署,开学前期通过教育培训、调配防疫物资、疫情防控演练、环境地毯式消杀和卫生清理、食品安全管理、水电暖运行、商服保障、运输保障等多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协同联动,抓实落细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做好员工返岗准备和健康情况观察,强化思想引领。扎实细致开展人员信息摸排报送工作,坚持晨检和健康申报,严格到校报备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和宣传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的宣传氛围营造,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坚持“品种适宜、质量可靠”的原则,本着“数量充足、常备不懈”备齐备足常用防控物资;有序安排师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组织消杀和防疫健康教育、指导和培训工作,开学前组织教职工以及学生到校当日进行了核酸检测,建设医疗卫生及重点医学观察区;开展防控演练,通过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与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工作流程和工作职责,科学规范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维护师生健康。

有序推进“衣、食、住、行”服务保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餐饮保障,学校联合松北区市场监督局,共同加强校内超市、商服及档口管理。全区教工和学生餐厅陆续恢复供餐服务,采取分时、分段、错峰进餐,浴池和商服返校进行卫生清整、消杀通风、设备清理试水、理货试营业。水电暖系统节能通畅,维修保障到位,全区车库车辆消杀通风、补油检车,发热转运应急车辆随时待命。

为给师生返校提供安全便利的公共区域环境,在校园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毒杀菌以及日常环境清洁的基础上,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公寓、食堂、隔离室、空调系统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对公共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地毯式消杀、冰雪清理和垃圾清运。对宿舍及建筑楼宇的走廊、楼梯间、洗漱间、卫生间、开水间、自习间、临时隔离室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的环境清理和通风消毒工作,做好通风消毒记录,为开学师生顺利返校创造了安全、卫生、清洁的住宿环境和校园卫生环境。

我校后勤管理处通过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的稳定扎实推进,为我校2万余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提供了保障,为学校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哈尔滨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