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在这种环境都能活?你以为戴口罩就能防住病毒吗?丨医学图解

发布时间:2020-04-19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次数: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我们对于新冠病毒还有太多未知。
    最近香港大学研究团队在《柳叶刀》上发表的了一篇论文,介绍了新冠病毒在不同环境下的生存状况。我们都知道病毒存活时间越长,那么我们感染的也风险就越大,今天我们来看看新冠病毒在不同温度、不同物体上到底能存活多久?

 

看完,我们不得不承认新冠病毒的威力,新冠病毒虽然在国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我们仍然要注意防护,不能松懈!口罩一定要带,在图中有介绍,医用外科口罩的外面病毒可以存活7天之久,所以每次用过的口罩,最好进行有效的消毒或是直接丢弃,不要接触口罩外层。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常用的消毒剂都可以有效灭活病毒,每次外出一定记得消毒。

º 比如:乙醚、75% 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氯仿等

 

切勿信谣言,私自服用药物。新冠肺炎没有神药,更没有神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