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师生冷暖,后勤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供暖问题成为全校师生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师生住上暖屋子,后勤维修部门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实际困难,积极应对老校区门窗透风漏寒,供暖管线循环不畅等突出问题,想方设法,及时解决师生供暖服务诉求,努力提高供暖温度,期间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供暖期,后勤采暖中心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与供热公司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锅炉出水和回水温度达到规定要求。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公寓和食堂等部位设置测温点,指定专人负责定时巡视并做好记录,及时掌握实际情况。放“跑风”、通管道、清堵塞。接到报修信息快速到现场处理,排查供暖故障,及时解决师生诉求,工人师傅高效的服务也嬴得到了师生的认可。

 

连日来,室外温度骤降,C区学生反映宿舍异常寒冷。采暖中心积极想办法,通过清洗换热片来解决管道内锈垢沉积的问题,以提高供暖温度。为尽快恢复供暖,工人师傅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工作至凌晨200不间断地对换热片进行冲洗,截止127日早700,共完成C区所有公寓和行政楼内350片换热片的清洗工作,回水由原来的32℃提高至39℃,经实地测温,C区供热能够保障达标。

认真落实防寒保暖工作措施。后勤房产维护中心对易冻部位及防寒薄弱环节进行精心维护,加大投入。一是对易冻的地下管网进行保温处理;二是加强老式钢窗结构楼宇的防寒保暖措施;三是及时更换破损玻璃;四是利用防寒毡、门帘子“能保暖尽保暖”,确保不出现大的问题。封堵漏风墙体50余处,加装门帘子、防寒毡60余组。

 

 

公共卫生科对各楼宇公共部位封窗达3000余扇,粘贴“禁止开窗提示语”650余张。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楼长还亲自为办公室、实验室、教室送去密封条,帮助个别部门进行封窗保暖。

与此同时,后勤管理处向全校师生发出防寒保暖倡议。要求各部门加强防寒保暖管理力度,落实保暖工作责任制,漏风透气的门窗做好自行封堵防寒保暖措施共同为全校师生温暖过冬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