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成员 后勤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9月1日,我校迎来近6000名2019级新生。为做到迎新工作保障有力、安全有序,后勤管理处提早谋划、认真部署,从校园环境、饮食保障、医疗保险、车辆接站、水电供应等全方位着手,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到“服务无死角、关爱有温度”。

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和校园环境,学校假期启动了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程、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及B、C区供水维修改造工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志军多次亲临施工现场。为确保施工质量、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后勤管理处实行“处领导工程项目负责制”,每个工程项目都有一个处级干部负责。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破解工程中的难题。暑假期间,处级干部和负责工程的同志几乎未休,加班加点工作在一线,检查、监督、协调、指导维修改造工程。截止新生报到,校园道路两边步道板及路边石铺设工作和学生宿舍粉刷工程已经完成,粉刷宿舍600多间,粉刷面积达11万㎡。C区第十公寓、南区5公寓学生宿舍改造及B、C区供水维修改造工程预计近期完成。此外,对A区浴池进行了蒸汽节能系统改造。

 

校领导检查施工现场

维修改造后的音乐喷泉广场

粉刷后的学生宿舍

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后的人行道

施工防护措施

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环境的整洁、优美,校园管理中心加强校园施工监管,维护校容校貌。对部分路灯杆进行涂新;克服连续阴雨的灾害性天气影响,监督绿化养护单位完成对草地、绿篱修剪,保证绿化效果;保洁人员每天对近90万平方米的校园进行保洁,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开学前,楼内保洁人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对所管理的24个楼宇按照“标准严格、管理精细、服务优质”的后勤工作要求进行卫生全天侯保洁,呈现给新生及家长的是环境洁净优美、和谐有序的校容校貌。在新生报到现场周边设置了若干临时垃圾桶,方便师生处理垃圾。水电管理中心每天安排5—6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保障校园水电正常使用。

迎新现场保洁员在服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提高饭菜质量和食堂服务水平,餐饮中心举办了厨师岗位练兵和技能比赛,质检部对学生、教工食堂及档口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及卫生督查。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学校食堂稳定饭菜价格,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及校园的安全稳定。食堂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周到的服务保障为全校师生及新生家长提供用餐服务,为迎新工作人员准备三餐盒饭,为迎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饮食保障。

 

餐饮工作人员认真准备午餐

为迎新工作人员准备工作餐

餐饮中心工作人员为排队等候的新生服务

为提高学生医保缴费的工作效率,后勤管理处医保中心与学工部门配合,在学生报到前给医保制卡中心提供了学生信息和高考照片,减少了现场采集照片环节,节约了办理时间。同时保险公司采用线上收费方式,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缴费,简单、快捷、准确,每位学生缴费时长约5秒钟,整个现场秩序井然,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

副校长张志军与新生交流

接站是迎新的一项重要任务。运输中心提早做好了校内10辆通勤车和公务车的安全检修及卫生清洁,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规范服务用语,为迎接新生及家长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新期间,10辆大客车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1个小时左右往返学校与哈站、哈西站之间,不间断循环接送新生及家长。我们的司机师傅从学生的手中接过行李箱,在车箱内摆放整齐,并安排好学生及家长落座,服务热情周到,他们每天工作至深夜,困了累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校长郑秋鹛到接站现场慰问接站的工作人员,更加鼓舞了司机的士气,他们用细致入微的服务把每一名学生和家长安全送达学校报到地点。

校长郑秋鹛在火车站慰问司机及新生

后勤人员为新生整理行李箱

接站车辆返校中

迎新现场,后勤人拾金不昧。捡到学生或家长丢失的银行卡、手机、钥匙、行李等物品,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物归原主,赢得了广大新生和家长的好评。

在迎新工作中,后勤管理处与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以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实际行动,为新生提供了贴心的优质服务,营造了家一般的温暖,践行了“服务育人”的宗旨。后勤管理人员将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在保障师生安全前提下,加快未完成施工项目的施工进度,力保工程质量,整修道路,加设安全警示标识,加固安全防护围栏,开亮夜间照明灯,尽最大可能为师生创造安全、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在此期间,如遇后勤方面的问题,欢迎师生致电24小时后勤服务热线84892345,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做好您的后勤保障和服务。

撰稿:李洪艳 审稿:孙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