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2019年春季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开展纪念植树节40周年暨2019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之际,4月23日中午,由后勤管理处筹备的植树活动在B区进行,学校领导孙先民、郑秋鹛、杨殿军、刘吉昌、程伟、于树彬、张志军、李晓梅以及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基础学院、法学院、能源与建筑学院、管理学院、轻工学院、会计学院、商务学院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BCD校区共种植樱桃600余株,全力营造“花海樱园”校园环境。

植树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师生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挖坑铲土,扶正树苗,培土踩实,修建围堰,打水浇灌,认真完成每一个植树环节,充分享受植树活动带来的乐趣。看到一株株承载希望的树苗被赋予生命,师生们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多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生态文明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加入到建设绿色校园行列中来,先后建设了我校育苗基地、校友林、桃李园、英才园等。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师生们体会到了劳动教育的意义,掌握了树木的种植方法,调动了师生的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强化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激发了大家的爱林护林的意识,达到了劳动教育与美化校园环境相结合、与服务育人相结合、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目的。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不断美化校园景观,构建“绿色商大”,为全校师生打造更为优美宜人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