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学期后勤管理处餐饮中心召开培训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次数:

为提高食堂餐饮服务质量,2018年秋季新学期伊始,后勤管理处餐饮中心分别邀请旅游烹饪学院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开展了餐饮培训讲座和座谈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8月28日,旅游烹饪学院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高级技师魏志春老师以“中国菜发展与创新”为主题,配合精心制作的PPT讲稿,深入浅出地对中餐菜系的发展、创新、中式烹调的基本技法、菜品花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学校食堂的特点,重点教授了如何科学地做好菜品的调剂与花色品种的创新。魏老师的烹饪课知识量大,容量丰富,参加培训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都深感受益,表示将要所学运用到日常餐饮服务中,提升食堂的餐饮品质。

8月29日,餐饮中心联合团委与17名在校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学生代表首先实地参观了A区食堂工作间、后厨环境,了解了食堂工作流程,以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在参观后举办的座谈会上,后勤管理处安广军处长发言表示以学生为代表的伙食工作座谈会,能够客观反映食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双向畅通的信息交流,建立良好的、长效沟通机制,发挥正能量,对食堂餐饮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利用暑期对食堂、宿舍、供暖管网进行维修改造工程情况。

团委王鹤腾书记发言充分肯定了后勤学生食堂、宿舍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愿与学生代表保持长期的信息联系,让座谈机制发挥最大的作用,呼吁座谈学生代表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正确反映学生对伙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大家为争取创建一个让学生都有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和荣誉感的母校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17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针对当前学生关心的食品安全、饭菜价格、花色品种、口味差异、厨师技能、服务态度等热点问题纷纷提问,并以主人翁的身份就如何办好学校食堂积极建言献策。

餐饮中心负责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云松同志在会上详细记录并认真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听取了学生建立餐饮新媒体平台的建议,并介绍了食堂近期维修改造、制度建设、食品安全、提升饭菜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关注食堂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真诚的祝愿同学们在商大食有美味、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