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区与供热企业来哈商大调研冬季供暖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3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上午,松北区副区长梁志君、松北区建设局局长刘德成、副局长兼供热办主任李建霖,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海涛、副总经理王辉、办公室主任马树强等一行9人来我校就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行走访调研,我校副校长张志军、后勤管理处处长安广军、总支书记赵世岩、副处长战松岩等6人参与交流接待。

 首先,张志军副校长对松北区及供热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高校供暖是师生关心的民生工程,尤其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高校后勤专题办公会议把供暖问题放在了第一位。我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均高度重视,提出“暖屋子”工程,目前在省财政各方面支持下,工程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希望得到区里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和配合,解决学校冬季供暖问题。张志军在会上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考虑到南北方学生地域差异,供暖时间希望适当提前;二是供热初期保障供热温度达标,供暖末期停气时间不宜过早;三是考虑到高校有近2个月寒假的特殊性,供热能否实现计量收费。

 安广军处长就学校供暖改造资金投入情况和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预计校内供暖改造工程工期大约在9月中旬完成。

 供热企业捷能热力薛海涛总经理交流中指出,多年来与商大合作良好,下一步将按照供热的统一要求,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供暖保障;预计今年供暖时间适当提前,建议学校在9月中下旬完成供暖管网改造及管道清洗工作,做好供暖前期准备。松北区建设局刘德成局长强调校方要加强对换热站的管理,保障不出问题,多方努力确保供暖达标。

 梁志君副区长最后指出,商业大学北校区涉及二万余师生员工,是集中供暖的重点区域,区里一直高度重视,今年供暖时间拟提前至十一期间,希望学校在此之前做好供暖准备工作。同时供热企业要按照市里供热统一要求,工作做实做细,工程进度跟供暖时间有序衔接,确保供热达标。建议商大与供热企业进一步探讨研究热计量收费的可行方案,条件成熟可试点推广。

 会议结束,梁志君和供热企业的同志在校方的陪同下,视察施工现场,梁志君进一步强调,供热企业要在工程改造技术和后期工作上给予学校支持和配合,希望通过区里、校方和供热企业的共同努力,保障学校冬季供暖达标,让广大师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