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后勤专项整改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3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6月1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关于高校后勤专题办公会议精神和落实《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后勤工作专项整改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后勤专项整改工作,7月24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召开了后勤专项整改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安广军主持,后勤党总支书记赵世岩,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战松岩、肖广宏、杨奎军、吕伍文、钟吉利、王云松及水、电、暖、房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基建处副处长刁宪君就施工注意事项进行培训。

安广军简要介绍了学校后勤专项整改项目的进展情况,为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责成后勤处班子成员和房产维修中心主任分别负责一项工程,具体负责后勤专项整改工程项目的前期组织、施工、监管、验收及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等工作。

刁宪君就工程各阶段准备工作做了详尽的指导。第一,前期准备工作尤为重要首先甲方要熟知项目招标文件和合同文件的内容;其次制定好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指导施工有序进展;再次要做好人员的进场教育,加强安全防火防范意识,确保安全施工。第二,开工后一要认真核对工程内容;二要与学校审计部门沟通协调审计人员跟踪进场工作事宜;三要做好“三控”、“三管、“一协调”工作。工程既要做好质量控制、进度控制和成本控制,又要加强合同管理、信息管理与安全管理,同时乙方要做好“人、材、机”(人员分配、材料准备、设备匹配)以及防火安全措施的准备工作,并与校方保持协调一致,共同完成工程项目的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做好重点难点工作的预判工作,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五要加强施工材料的检查验收,严把材料质量关。第三,工程结束后做好内页归档工作。关于施工监管工作,副处长肖广宏提出了补充意见,要求乙方严格落实《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园施工管理暂行办法》,各项目负责人要做好施工现场卫生环境及校产设施设备的监管工作。赵世岩书记指出,与乙方合作期间,领导干部要自觉树立廉政意识,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安广军宣读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后勤整改工程项目领导小组机构》,并分别与具体负责人签订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后勤专项整改工程项目监管责任书》。同时对项目施工安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封闭施工现场;二是为减轻食堂就餐压力,不允许施工方到食堂就餐;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必须以安全为第一要义;四是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涉及明火作业要向学校保卫处申请配备灭火设备。安处长最后强调:全处上下要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学校后勤专项整改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