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巡视整改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为落实党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推动学校后勤工作全面开展,本着举一反三、防患未燃,全面排查,堵塞漏洞的原则,开展了后勤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培训等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及本学期发生的几起校园安全生产问题,后勤管理处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抽调水电、暖通、医院、食堂等重要岗位成员参与,组成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分别于6月29日和73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检查内容涉及消防设施安全、食堂食品安全、楼宇建筑安全、校园交通安全、供电安全、锅炉运行安全等涉及六大方面几十项安全细节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后勤管理处严格制订了整改台账,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指定专人负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安全生产检查与日常的监督管理相结合,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7月6日,后勤管理处为加强全处交通安全意识,尤其是学校司乘人员的安全驾驶意识,特别邀请了松北大队谢巍政委、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吴巍警官来我校做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后勤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司机共计五十余人参与了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主讲人吴警官对此次活动也极为重视,特别制作了讲义及幻灯片,以“安全驾驶、平安回家”为主题,结合发人深省、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从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等几个层面,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地传达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吴警官在授课时,提到最多的就是要遵规守法、敬畏驾驶、珍爱生命。通过一个个惨痛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可以明显感受到事故的发生大多数是安全意识的缺失,法律意识的淡薄,生命意识的漠视、责任意识的忘却。所有司乘人员只有深刻认识到“生命至上”,才能做到敬畏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安全事关个人和家庭的幸福,事关单位的集体利益。本次交通安全宣讲课给每位参与人员都敲醒了警钟,血淋淋的事实使大家深刻感悟到“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深刻警醒,纷纷表示要做到加强学习,遵纪守法、自警自律、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