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员工: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于823日至29日举办,节能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按照国家16部委《关于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节能倡议: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二、全校师生要积极主动做低碳生活、营建未来的宣传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工作岗位、家庭生活、公众场所主动宣传绿色环保、低碳循环知识,使低碳生活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绿色环保行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二、全校师生要积极主动做低碳生活、营建未来的引领者。以节能低碳为己任,带头绿色出行,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或电动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少开私家车。在用水、用电、用能、用物等方面做表率、做示范,引导全校师生共同营造绿色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和低碳节约的友好环境。

三、全校师生要积极主动做低碳生活、营建未来的践行者。生活细微处低碳降耗,工作细节中绿色环保。珍惜每一滴水,废水再用;节约每一度电,按需用电、及时关闭电器、电脑设备,不用即关;爱惜每一粒粮,合理饮食、光盘行动;不随意丢弃垃圾,分类回收、变废为宝。节约每一张纸,双面打印,节纸就是保护森林树木,积极创建节约型校园。

四、全校师生要积极主动做低碳生活、营建未来的推动者。广大教职员工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自觉制止焚烧垃圾秸秆、燃放烟花爆竹、随意倾倒垃圾污水、随意制造白色污染等有违绿色环保的行为。

广大师生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危机意识,养成良好公德,从自身做起,努力打造和谐优美的生态校园环境。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