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共卫生月活动验收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8-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公共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公共卫生检查小组召开了公共卫生月活动验收工作协调会,明确了检查时间、方法、标准、顺序及分工。用时4天,对全校19个党政管理单位、26个教学科研单位、5个教辅单位等50个单位的公共卫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总的来讲,各单位都很重视,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大多数师生都参与了公共卫生月活动,能按检查要点和评分标准落实了各项卫生工作,卫生标准较往年有很大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值得肯定的方面

   1.本次卫生活动月能够总结去年工作不足,针对去年检查中发现“安全防火卫生责任人”门牌不符问题,今年根据当前机构情况重新统计、制作了1385块标识安全防火卫生责任人的门牌,把安全防火卫生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2.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通知要求,制定了卫生工作制度,设立了卫生工作领导机构,落实了卫生工作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院、图书馆等,还制定了卫生工作应急预案、自检自评工作方案,并保留了较为详细的卫生自查、自检工作记录等并存档。药学院实验室在制度制定、人员落实、文件公示等方面工作落实到位、比较扎实。

   3.场所卫生检查了50个单位,每个单位抽查3个以上房间(人少的职能处室除外),大部分单位基本做到了办公场所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墙角、开关、踢脚线、门牌、相框等旮旯部位也都进行了擦拭。总体感觉机关处室好于教学单位,教学单位人员办公室好于资料室、实验室和教室。综合成绩较好的教学单位有:英才学院、金融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还有一些职能处室及参照职能处室的学院综合成绩也比较好,在此不一一列举(详见附件:《2019年哈尔滨商业大学春季公共卫生月活动评分项目表》)。

   二、需要加强的方面

   虽然各单位都比较重视,卫生搞得比较彻底,但还有个别单位和个别部位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1.有的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准备不充分,抽检的办公室门还有打不开的情况;2.有的单位无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3.个别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打扫不彻底,物品随意放置;4.卫生清理细节还不够,墙壁有蜘蛛网(灰挂),有的办公室仍然还有烟灰缸和烟头;5.校园内还有乱堆乱放、家禽散步等情况。学校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涉及到相关问题的单位抓紧时间整改。

   以上情况,特此通报。

   附件:2019哈尔滨商业大学春季公共卫生月活动评分项目表。

  哈尔滨商业大学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