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代表参加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会议报告厅隆重召开,后勤15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期间,后勤代表们认真参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与会代表对大会提交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热烈讨论,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后勤工作实际,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大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后勤维修经费总体投入远远满足不了需要,基本运行经费都很难保证,拖欠施工企业尾款过多,矛盾很大,与建设高水平大学还有很大的差距。建议学校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后勤资金的投入力度,保安全、保稳定、保可持续发展。二是后勤专业技术人才存在较大的缺口,尤其是土建维修、水、电、暖等专业技术人员退休没有有效补充,多数是临时工带班盯岗,隐患很大。建议在人才引进上,学校要结合后勤队伍需求实际,制定相应的人才引进政策。三是后勤工人加班是普遍现象,历史加班费遗留问题应当妥善处理,同时也要建立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工人加班问题以调动工人的积极性。

最后与会代表表示,一定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处里,带到实际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共创哈尔滨商业大学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