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部组织观看《青春之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后勤党总支部于6月11日,组织党员观看了讲述中国共产党人马骏烈士革命先驱故事的红色电影《青春之骏》。这是一部讴歌马骏烈士生平事迹和青春年华的主旋律片,主要讲述了马骏与马克思主义结缘的过程,他的成长经历,他的爱情,包括他和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共同战斗的一生。

马骏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党员,也是中国革命的先驱人物,为信仰而牺牲的伟大战士,他是周恩来和邓颖超的亲密战友和同学,在震惊中外的五四爱国运动中,他始终站在斗争的最前列,与全国各地的进步青年组建觉悟社,在一片白色恐怖中,奋不顾身,奉调回国,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在多地开展革命活动,最终被叛徒出卖,被捕遇害。

马骏光辉的英雄业绩,感动着广大党员同志,党员纷纷表示黑龙江这片土地英雄辈出,贡献不朽,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学习党史,科学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