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知要求及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112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处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海明主持。

首先王海明书记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全体党员及群众进行了宣讲,王书记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及如何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强化制度自信方面进行深刻论述。强调要全面系统、联系实际深入细致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做好后勤各项工作,完善后勤制度体系,建设一支政治成熟、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后勤管理人才队伍。后勤党总支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引领作用,加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为后勤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接着,孙自金处长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交流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强调了改革的指导思想,明确了改革的总体目标,提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描绘了“路线图”,制定了“时间表”,发出了“动员令”。作为后勤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做出表率,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后勤;要以完善监督体系为保障,推动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导,把行业软实力抓紧抓实。

战松岩副处长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就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理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与会进行了交流,强调一要提高执政能力,广泛联系师生,加强师生民意调研,践行“四零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推动后勤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要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建立完善《商服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三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逐步建立现代化的节能监控平台,将节能工作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四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科学制定《节能管理方案与考核办法》,实现学校资源总量管理和节奖超罚的管理制度。  

肖广宏副处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大后勤观念,坚持全处一盘棋思想》进行了交流,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就要守住初心尽本职、牢记使命勇担当。后勤职工要做到爱校如家,珍惜工作、团结共事、谦虚做人,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做好后勤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为立德树人目标担得起服务保障的重任。

吕伍文副处长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进行交流,重点从坚定政治自信、领悟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及学懂弄通,凝聚共识等方面,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到前列;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严在前列,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王云松副处长以《坚持制度自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后勤综合改革的动力和方向。促进开放后勤服务市场,实现后勤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完善后勤标准制度体系、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立足餐饮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思维,积极打造管理精细化、服务优质化的餐饮服务体系。

刁宪君副处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和发展好的角度,强调党员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范继才副处长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更加坚定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

  后勤各支书记分别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个人思想及支部工作实际谈了理解和认识,表示要通过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深刻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上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王海明作总结发言,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理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与会处级干部及各支部书记能够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如何实现办学治校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并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全体同志作了宣讲。下一步,同志们要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后勤保障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