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举行2021防汛救灾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防汛工作大检查的通知》(黑汛指办发〔202114号)要求,切实提升校园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反应能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72日,保卫处、后勤管理处部分党员及群众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共计70余人参加。

演练场景模拟降雨导致人工湖水位上涨,造成内涝安全隐患,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同时险情存在扩大趋势。

接到险情后,保卫处、后勤处紧急召开会议研判形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抢险,工程抢险组、治安保障组、医疗救援组奔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行动。

抢险救灾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模拟了沙袋坝体加固、抢险救急、现场医疗救助等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既是对防汛队伍应急能力的实际检验,也是对学校防汛工作的一次动员部署。通过演练,加强了学校对防汛突发情况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防汛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防汛应急水平,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与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