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两点,后勤管理处在A区3号楼3203室组织了“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后勤管理处水电暖、消防、食堂、运输中心、校园管理科等岗位的负责人、班组长及一线生产员工参与培训。

讲座由战松岩副处长主持,邀请松北区消防大队主任姜言君主讲,内容严密紧凑,详实的视频、图片、数据讲述了由于管理人员缺乏安全防火意识、缺失安全操作流程、监管不到位等引起火灾所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消失、公共设施损毁的案例。通过现场实操讲解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大家宣传普及了安全防火要从主观意识上给予重视,要落实安全防火的规章制度,要熟练掌握安全防火知识、措施和技能,会使用安全防火器材设备。

 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一线生产、服务、保障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对各种突发性火灾处置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消防器材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对以后的开展安全防火工作起到了保障作用。